| Christine's Adventure | | 克莉絲汀走世界 | | LOVE EATING | | ~♥月吃乐渊♥~ | | SHOP |

Thursday, July 15, 2010

台湾五天四夜之八仙大唐温泉物语

 

DSC01956

这可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泡温泉,而且还是在外国泡温泉,多么兴奋和期待。这次的台湾五天四夜背包旅行我可筹备了蛮久,泡温泉是我旅程的其中一项必做事项,而这大唐温泉物语就是我的首选,只是很懊恼是否要在那里过夜还是只是泡个简单的汤,主要是因为这大唐温泉物语位于台北县八里乡,从台北市到那里大概需要45到60分钟的时间。大唐温泉物语距离桃园国际机场只需车程约20到30分钟,但只能从大唐温泉物语搭乘计程车去机场,并无直达的客运。方便起见所以我选择在回国的前一晚到那里泡泡汤,舒解这几天的风尘仆仆奔波疲劳,洗去身上的风尘才归家吧。

到达方式有两种,你可选择自行开车或乘搭公车。我就在这里解释如何乘搭捷运或客运到大唐温泉物语:

* 从台北市搭捷运淡水线至关渡站下车,于一号出口转乘淡水客运 R13 或 R22 线公车到终点下车便是。(淡水紅R13八里站一般日尖峰15到20分钟一班, 離峰30到40分钟一班)

* 搭乘三重客运704 从台北塔城街直到大唐温泉物语下车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是搭捷运再乘R13公车到大唐温泉物语,其实一下车往前走便是大唐温泉住宿入门处,但因为下车前曾看见大唐温泉物语的招牌,就往回头走,兜了个大圈来到大唐温泉物语泡温泉的入门处,之后被告知住宿的地方叫诗泊温旅,登记柜台在另一边,那我就只好拖着行李从前门走去它们的左门。

其实这大唐温泉物语和诗泊温旅是八仙海岸乐园所拥有,所以如果你想要两天一夜之旅可以到八仙乐园游玩一番,在诗泊温旅住宿一晚,隔天还可以到大唐温泉物语泡汤,也算不错吧!

 DSC01955

DSC02015

到达大唐温泉物语的入门处前,可沿途看到许多这些雕像,觉得有点来到了古时年代。

DSC02014

枫桥夜泊,是个人汤屋也是住宿的地方。

DSC01957

这是我原先的房间,觉得里面普通,而且浴室里的窗帘卡住了放不下来。

 DSC01959 

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,就是因为这样,他们换了隔壁一间房给我,里面的摆设虽然一样,但这间房有墙纸,看起来整间房间比较舒服点。工作人员都蛮好,很快的帮我把行李等东西都搬过去隔壁房。 床上也准备了和服供我们到大众池泡汤穿的,尺寸还刚刚好,是因为我们登记住宿时,他们已叫人安排合适的和服准备给我们了?

scan0002

这是大唐温泉物语里的地图,因为里面真的蛮大,有了这指引图就不怕迷路咯。就算没这地图也不用担心因为你可到处看到许多年轻的工作人员,大多数都是负责不同的摊位,有售卖纪念品的,道地特产小吃,还有一些游戏摊位呢。

DSC01971 

这左手边里面都是寄物柜,因为我是住宿的所以没有寄物柜提供。

DSC02020DSC02020

这些是泡温泉穿的和服图案,可选择所喜欢的。左手边的是女士们的,而右手边则是给男士们的。好像男士们的有特别多大花朵的图案哦。可惜的是我们的和服是旅馆为之前为我们挑选好了的,有点失望。

大众汤位于芙蓉园内,里边除了有分为高温,中温和常温的温泉池外,还有不同味道的风吕汤池/芳香浴池:生姜,玫瑰,青草,薰衣草味,泡过这些味道的汤池,身体也好像有阵阵的清香味。

在这大众池旁有的是SPA水疗池。超爽的是,这些水疗池里有不同的功能,又些是躺着就像躺在按摩椅上,有的就是座式按摩,有的是池底涌泉,站在水里按摩喷头就在背后替你按摩,有的就像下图一样从上喷下,有的是弧形衡击型等等,都是针对不同的部位给于不同的按摩功效,超好玩的,本人最爱躺椅静泡泉。

DSC01988 

DSC01982

另外,旁边还有蒸气浴,板岩浴和烤箱。下面的图片就是所谓的板岩浴。刚摸的时候感觉不会太热,但躺下一阵子就感到很不耐,有点觉得自己好像烤炉上的小猪@_@ 但也蛮好玩的。

DSC01994

除了这些大众池外,这里也有个人汤屋是另付费的。还有旧式露天裸汤,男女分开汤池。由于是裸汤所以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哦。我本身是极其害臊的,肯定是不敢裸泡但出于好奇心,我也特地进去参观一番。由于天色已晚,里面的汤池有点暗,没能看得清楚而且没人所以有点怕。参观完后在我走出去的当儿,看见有人在里面的蒸气浴里休息,真的赤裸裸的,好害臊哦,就低着头很不好意思地走出去咯。裸池外有工作人员看守,所以不必担心会有人“无心”或“有意”地走错汤池。

泡完汤觉得肚子饿,也可在这里的美食区享用餐点。这一区称为朱雀不夜天,好特别的名字哦,里面不止是美食区而且还是商店街,方便游客吃饱后逛逛。

DSC01967

DSC02013

DSC02021DSC02022

下面的是在商店街拿的小册子,是大唐温泉游园图,在所指示的地方盖上纪念章,以作留念,也可让游客更了解大唐温泉。看,我已改完游园图!

scan0004

 

我们所选择的住宿配套台币4399元一泊二食两人份,包括南洋式客房,房内有温泉浴池可泡汤和可免费使用大唐温泉物语的温泉设施外,还包括早晚餐两客,在美食区的将进酒里用餐。晚餐有两种不同的套餐供选择。

DSC01972

吃完正餐,还有壶茶,个人炖汤一人一个,加上芋头糕三片。

DSC01973

再接再厉,还有甜品就是龟蓮膏和水果。吃得太饱了,那芋头糕我也吃不完,觉得好可惜哦!这晚餐也太丰富了吧!(超爽!!)

DSC01975

这里的早餐也不错,是自主餐,选择也蛮多的,而且有我喜欢的熏肉(Bacon),香肠,白粥等。DSC02027

DSC02028

DSC02026

这是我隔天到住宿外走走时无意间进到它们的生态世界里,发现这里的环境 真的是漂亮极了,只是好像没什么人管 理似的,还是因为太早或平时没什么人来所以入门处都没人管呢?也不知道需不需要付钱,反正只是进来看看应该无妨的吧。我觉得这里真的不错,有些动物的雕像和许多植物,好像是北台北最大的海滨植物园哦,如果没什么人来参观的话,那就太可惜了。值得推荐!

我觉得这里真的蛮不错,风景优美,里里外外都很有古时代宫廷的感觉,让我觉得自己也成了古代人,而且还是住在宫廷里的古代人哦!下次有机会我会再来大唐温泉物语泡汤,而且要预多点时间,因为在这里面可最少要花上大半天的时间哦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八仙大唐溫泉物語

台北縣八里鄉下罟村1鄰下罟子16之6號(八仙樂園內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www.tangspa.com.tw 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